自給自足的小透明也想找人一起玩兒(๐•̆ ·̭ •̆๐)
鸽王

【守則番外·中】【樓誠】【現代AU】【娛樂圈向】明家到底誰說了算

⋯說好的上下不小心被我寫成了上中下⋯這次真的不會多了泥萌相信我⋯(ง •̀_•́)ง
本來昨天寫好了但是昨晚酒店居然沒有網!沒!有!網!
所以拖到今天晚上有網才能發Ծ‸Ծ
今天還是撒糖日常,請大口食用٩꒰ˊ⚈•̫⚈ˋ꒱۶♡
————————————————————
明樓自從答應阿誠領養孩子以來,日子就過的不太太平。他們的第一次爭執發生在關於男孩還是女孩的問題上。

明總經理的書房一大早就炸了鍋。
“男孩多好呀,肯定像你小時候一樣,又乖又聽話。”明樓想著阿誠幼時的模樣,不禁嘴角帶笑。
再來一個小阿誠。這個養成,嘖嘖嘖。明老闆擦擦嘴。
阿誠看著明樓流口水的樣子,嫌棄的撇他一眼。
“又乖又聽話有什麼用?有一個我還不夠嗎?”阿誠不滿道,“再說了,萬一性格像了明台怎麼辦?你管?我可降不住!”
“唔⋯倒也是⋯”明樓陷入深思。
本來站在門口端著咖啡準備進去給大哥阿誠哥的明台,此時低著頭,默默轉身,去廁所,把咖啡倒進了馬桶裡,用力的按下沖水鍵。
“要我說,還是女孩兒好,乖巧可愛。咱們家糙漢子這麼多,家裡有個女孩兒多好!”
“就是咱家男的多,所以才知道怎麼養兒子!家裡都是男性用品,日後生活起來也方便!我能把你養好,自然也能把兒子養好!”
阿誠上下打量一眼從頭到腳都是自己的搭配,從早到晚「阿誠,阿誠」不離口的明樓,阿誠內心翻個白眼。
明明就是我養你好嗎?
“我不管,這個事上你必須聽我的!”
“反正你要是要女兒你自己養我可不管!”
“你敢!”

這件事最終變成了全家舉手表決。
阿誠,大姊,阿香對明樓,明台棄權。
3比1。
阿誠得意洋洋地看著明樓,勾著嘴角挑挑眉。
明樓氣的捶胸頓足,滿心憋屈沒處發,抬眼就看到了明台。
“你個小兔崽子!這種時候都不跟我站在一條戰線!枉費你小時候我這麼疼你!”
明台吃驚地看著明樓。
Excuse me?疼我?我怎麼不知道,是我失憶了嗎?我小時候你眼裡除了阿誠哥還有別人?
阿誠瞪一眼明樓,“你吼他幹什麼,就算他投你,也是3:2,還是我們贏。”
明台迅速道:“我投阿誠哥!”然後叫囂著逃跑了。
阿誠更加得意地望一眼明樓,眼中的嘲諷不言而喻。
“嘿你!”明樓指著明台逃跑的方向氣結。
哎這個家真是待不下去了阿。蟒蟒心裡苦。

阿誠一大早就拉著明樓往保育中心跑。
一貫養尊處優的明樓總經理坐在一臉興奮的阿誠旁邊,滿腦子都是寒風蕭瑟的院子裡,一群衣褸襤衫,面黃肌瘦的孩子坐在滿是落葉的院子裡可憐巴巴望著自己的場景,不禁打了個冷顫。結果到了保育院才發現相比現實,自己可能確實比較適合做恐怖片導演。
院長滿面笑容的直接領阿誠和明樓進了辦公室,拿出早已提前準備好的資料給阿誠。因為提前跟院長溝通過,阿誠已經選定了一個孩子,所以俐落地檢查完資料簽了字就跟院長去領孩子。
阿誠在一群孩子吵吵鬧鬧的房子裡一眼就看到了那個孩子。
兩三歲的孩子總是哭鬧個不停,房間裡的保育員們忙的焦頭爛額,唯獨那個孩子,安安靜靜地坐在嬰兒床裡,嘴裡叼著奶嘴,黑黑的眼珠在圓圓的眼眶裡烏溜溜地轉,充滿好奇地打量著這個世界。
阿誠走過去抱起她,看著她的雙眼裡滿是溫柔,想親親她卻又怕嚇到她。明樓看著阿誠(充滿母姓光輝的)溫柔模樣,瞬間有些出神。
阿誠把孩子抱到明樓面前,輕輕掂了掂,然後指著明樓溫柔地教道:“叫媽媽。”
嗯?明老闆一挑眉。
“我是爸爸,你才是媽媽!”明樓不滿道。
“小點兒聲!再嚇著孩子!”阿誠嗔怪地瞪明樓一眼,輕輕拍拍孩子的後背。
沒想到小傢伙不但沒有被嚇到,反而轉頭看看明樓,然後衝他張開雙臂。
這是⋯要我抱⋯?明總經理有點兒懵,接著就有幾分欣喜,他第一次對這個未來的家庭成員有了一絲好感。
阿誠來到明家的時候有十歲多了,連明台來的時候也有五歲,明樓還從來沒有抱過這麼小的孩子。
經歷過大風大浪的明氏少當家,第一次感到了緊張。
一分鐘後,明樓的叫聲響徹整個保育院上空。
“阿阿阿阿阿你快把她抱走她尿在我手上了阿阿阿!”

小傢伙一回家便受到了全家的熱烈歡迎,以致於阿誠抱著孩子被簇擁著進了屋子,只留了明樓面對一車的嬰兒用品沒有人過問。
“記得把東西搬進來,小心點兒拿,別摔壞了阿!”阿誠終於想起了屋外的孩子爹。
“⋯”
明樓忽然覺得自己的家庭地位岌岌可危。

明鏡從孩子一進門眼睛就沒離開過。
“哎呀,長的真漂亮呀!這是多大啦?”
“院長說不知道確切日子,但是兩歲多啦。”阿誠看著大姐看孩子慈愛的目光,笑咪咪應著。
“哎唷,也不知道這孩子的親身父母怎麼想的,這麼小的孩子這麼可愛⋯唉⋯”明鏡突然又感嘆起來,“不知道這孩子以後知道了會怎麼想。”明鏡突然想到了阿誠和明台的身世,愈發感慨起來。
“大姐放心,院長說小孩子的記憶是從3歲開始的。其實他對現在和之前的遭遇並不會有什麼印象,只要咱不說,不會有人知道的。”阿誠解釋道,“孩子小時候護緊一點,只要不曝光,過兩年就算世人知道了孩子的存在,知道適時引導評論,倒也不會有什麼大問題。”看著大姐仍然擔憂的眼神,阿誠補充道。
“沒事!你放心阿誠哥,實在不行還有我擋著呢,我加速和曼麗的動作,絕對能吸引大眾視線,成功轉移注意力!”明台拍拍胸脯。
“你倒是懂事!”明鏡寵溺地輕點明台的額頭,“對了,你們倆想好給孩子起什麼名字了嗎?”
“想好了!”本來想說沒有的阿誠被明樓搶先,不禁望向明樓。
只見明樓手裡拎著一大堆袋子,懷裡還抱著一堆大小不一的盒子,顯得有些滑稽。
“叫「明曦」。”明樓把東西放下,擦一把汗。
「明曦」?阿誠仔細想了想,覺得好像也不錯,於是衝明鏡點點頭。
“好好,這個名字好!”明鏡滿意地點點頭,顛顛小明曦,笑容滿滿。
明樓對於再次成為大家的焦點很滿意。
“明台,你去把東西都放到寶寶房間,都收拾好。阿香,你去廚房準備午餐。大姐,妳和阿誠帶著寶寶洗個澡吧!”明樓插著腰指揮著一大家子人。
“那你呢?”大家齊刷刷看著他。
“我⋯”明樓看了看大姐威嚴的模樣,最後還是(很慫的)把「我當然是好好休息一下」這句話吞回了肚子裡。
“我當然是去給寶寶上戶口呀,這些手續都要辦的。”識時務者為俊傑的明·實力慫·樓陪笑道。
大家滿意地點點頭,各自忙活去了。
嗯,雖然有些曲折,但是總的來說,明家還是我說了算的。
明大總經理滿意地咪咪眼。

———————————————————
下也在馬不停蹄地碼字中啦
每天都好累覺也睡不好還要努力碼字泥萌真的不誇誇我嘛(ಥ_ಥ)

评论
热度(10)
© 先生這是你的冰淇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