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給自足的小透明也想找人一起玩兒(๐•̆ ·̭ •̆๐)
鸽王

【蔺靖】【现代AU】【欢乐向】 抱得美人归

这是一个不谙世事的纯情小白兔被老谋深算的腹黑老狐狸看上的并且一步一步拐进圈套吃干抹净的故事(˶‾᷄ ⁻̫ ‾᷅˵)
——————————

蔺晨第一次见到萧景琰的时候,那天樱花开的正好,阳光微微有些刺眼。蔺晨闭着眼,风伴着散落的花瓣划过他的脸,空气中还弥漫着初春的气息。
他睁开眼,萧景琰就穿着一身白,踏着遍地散落的粉丝花瓣,带着英气,朝自己走来,身后漫天飞舞,落英缤纷。

蔺晨每次这么形容他和萧景琰初见的场景给别人听时,林殊都会毫不客气的打断,然后说:“得了吧,那天明明是你在酒吧嗨的上桌子甩衣服的,我带着萧景琰那个呆子过去介绍给你认识,结果你一见面就色迷迷的拿手捏着人家下巴,跟他说,'美人儿,跟我走吧。'把景琰吓的,当场一个过肩摔就给你撂地上了。”
蔺晨朝林殊翻个白眼,叹息着摇摇头,说着:“不解风情,不解风情呀。”

倒也不能怪林殊不解风情,毕竟事实就是如此。但是在蔺晨心里,除了萧景琰,也确实没有哪个人能让他这个情场浪荡的公子哥念念不忘的。
说来也奇怪,他蔺晨在情场混迹这么多年了,什么样的男人没见过,怎么就会被一个不苟言笑Rio耿直的三好青年萧景琰给迷上了呢?

其实按理说蔺晨和萧景琰应该真当是两个世界的人。

萧景琰就是个根正苗红的红三代。他爷爷是开国功勋,爸爸是少将,哥哥萧景禹在维和部队,几年前因为维和任务因公殉职,他就变成了家里的独苗,所以也一直被看作未来的接班人。萧景琰从小就在军区大院长大,浑身凛然正气,满脑子红色思想,长大了之后,也就顺理成章的按照家里的意愿考了公务员,稳稳当当的走着仕途。
而林殊的父亲林燮本来跟萧景琰的父亲是朋友,也是战友,林殊跟萧景琰在一个院子里从小一起长大,也算是发小。后来林燮退伍之后没再走仕途,转身下了海经商,举家搬了出去,林殊和景琰也就断了联系。

那么蔺晨家是做什么的呢?

萧景琰后来问林殊,林殊轻描淡写一句——
“哦,他们家就是信息贩子。”
蔺晨气的跳脚,“嘿梅长苏你个没良心的,早知道当年就不救你了。”
“那是蔺叔叔救的,跟你也没什么关系。”林殊靠在沙发上,舒服地抿一口酒。
“别听他乱说,”蔺晨把脸凑在萧景琰面前,“蔺晨,琅琊阁阁主。”
“是'少'阁主,还没继承呢,没什么话语权。”林殊幽幽补一句,然后往沙发里缩了缩。
“嘿...”蔺晨气的说不出话,“反正早晚是我的,我们家老头就我一儿子,必须给我。”
林殊嗤之以鼻,不再理他。

蔺晨家里的’琅琊阁’,其实就是现实版的谷歌一样,想知道什么,他们都能告诉你。唯一不同的两点就是:
一,琅琊阁是有偿的,而且价格不菲。二,琅琊阁从来不会出现“根据法律部分搜索结果未显示”的字样。

说白了就是黑白通吃。
蔺晨的祖父辈就是混黑道白手起家的,到了蔺晨父亲辈,囤积了足够的资本,开始向商业化过渡。林燮也就是在这个时候遇到了蔺家。
当时林燮因为做生意被骗,欠下了一屁股债被人追杀,走投无路之时遇到了蔺晨的父亲出手相救,留宿了一段时间。后来两人志趣相投,成为了好友,林燮在蔺晨父亲的帮助下,东山再起。而琅琊阁也依靠着林燮手中的关系,在政界开了一条路,最终靠着两方稳固的背景,建立出了精密而全面的的情报网,将琅琊阁一手做大。
当然到了蔺晨这一辈,琅琊阁便成了现在依靠网络来进行信息获取分析贩卖一条龙的产业链。

“天下的事,我说了算。”
蔺晨曾经这么跟别人吹嘘道。
说是吹嘘倒也不尽然,毕竟他蔺晨也不是脑满肠肥的八旗子弟。

那么蔺晨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他可不是普通意义上的纨绔子弟—
他不仅有钱,而且不要脸。

所以满身痞气内心腹黑的蔺晨调戏起萧景琰这种满脸纯真人畜无害的正义小青年来,可谓得心应手。
毕竟脸皮厚。

“呐,美人想我了吗。”
当蔺晨出现在集合地点,摘下墨镜给了不明所以的萧景琰一个wink时,林殊揉了揉太阳穴。
“长苏你真不够意思,开party怎么能不叫我呢。”蔺晨话虽然对着林殊说,但是眼神却全程没有离开萧景琰,看的萧景琰浑身一颤儿。
林殊叹了一口气,把车钥匙扔给黎纲,“你开吧,我怕我一会儿开车会忍不住和他同归于尽。”
萧景琰被蔺晨看的浑身不舒服,退到林殊身边,“小殊,你什么意思阿?”
林殊无奈地耸耸肩,“等到了你就知道了。”

不用等到到目的地,车还没开出500米远,萧景琰就明白了林殊的无奈—
“美人儿你都喜欢吃什么呀?”
“那个…我叫萧景琰…”
“美人儿,吃这个呀,可好吃了。”
“我说了我叫萧景…”
“美人儿我喂你呀,张嘴,阿~”
“…”

萧景琰觉得头有点大,但是碍于林殊的关系也不好意思撕破脸面。
“美人儿加个微信吧!”
“…不好意思我不用…”
“没关系我帮你申请一个呀!”
“…”
“美人儿你喜欢吃粉子蛋吗?”
“…不喜欢…”
“我下次做给你吃呀!”
“…”
“美人儿…”

林殊终于忍不住了,“蔺晨你再多说一句话我就把你扔下去!”
蔺晨委屈地瘪瘪嘴,做回了自己的位置上。

一分钟后。
“美…”
“咔”
“哎呦!”
“砰”
“梅长苏你还真踹阿…哎哎哎…等等…别走阿喂!”

世界清净。

“梅长苏你个没良心的还真狠得下心把我丢下车阿!你知道我多辛苦才拦到车么…”等搭着顺风车的蔺晨赶到别墅的时候看到飞流正在梅长苏腿边摇着尾巴。
“哟飞流也在呀?是不是想我啦?”
听到声音的飞流突然浑身一个激灵,然后撒腿就跑。
“哎飞流我给你买了围兜你看漂亮吗?”
“汪汪汪汪汪!”(实力翻译:苏哥哥救命!)
“快来带上给我看看嘛!”
“汪汪汪!”(实力翻译:我不要!)
“飞流这么久不见想蔺晨哥哥了吗?”
“汪汪!”(实力翻译:不想!)
“飞流…”

林殊皱着眉揉揉太阳穴。
头好疼。

“哎长苏我跟你说,你这不行阿,大家都端着开什么party。”林殊一听赶紧伸手去拉蔺晨,但还是晚了一步。蔺晨手一撑跳上高台,手里拿着不知道从谁那里抢来的麦克风,把音乐换成了三棒:“来大家跟我一起high起来!”
大家都有些差异,毕竟大都是林殊的旧友,很多人都不认识蔺晨,纷纷交头接耳。
蒙挚用手肘碰碰林殊:“小殊,这人谁阿?”
林殊扭过头,“不认识,可能是哪个跟踪狂之类的,还麻烦蒙大哥帮我把他扔出去。”
“好嘞!”
“哎哎哎你谁呀你…等等等等…哎我自己下别动手…哎呦!梅长苏我跟你没完!”

然而最后party还是让蔺晨开成了夜场。
蔺晨整个晚上就想树袋熊一样整个人都缠在萧景琰身上。
“美人儿,我喝醉啦!”
“美人儿,你长得好漂亮呀!”
“美人儿,谈恋爱了吗?”

萧景琰抽出手又被蔺晨抱住腿,拨开腿有被搂住脖子,躲开脖子又被抱住腰…
后来萧景琰放弃了抵抗,任凭蔺晨对自己上下其手。
“景琰要不你来一首?”蒙挚用嘶吼的沙哑的嗓子对萧景琰发出了救命的邀请。
萧景琰眼睛一亮,朝蒙挚投去感激的眼神,然后使出浑身力气从八爪鱼一样的蔺晨手中挣脱出来,接过了麦。

萧景琰清了清嗓子,点了一首《笑忘书》。
萧景琰有点羞涩,虽然自己平时也时常唱K,但是面对这么多人,他还是第一次。
萧景琰唱完之后发现全场都很安静地看着自己,他有些惶恐。
面对长时间的沉默,萧景琰特别窘迫。
“那个…”
“哇美人儿!你唱的也太好听了吧?!”蔺晨突然出声,扑过来跳到萧景琰身上,“果然我看中的人就是这么十全十美!”
然后掌声雷动。

萧景琰终于松了一口气,然后一个过肩摔把蔺晨撂地上了。

从蔺晨提议要玩骰子的时候林殊就隐隐觉得景琰药丸。
果不其然。
家养小白兔哪里是林间老狐狸的对手。
酒过十巡,萧景琰的眼神就开始迷离起来。
“美人儿,还能喝么?”蔺晨手挑小白兔的下巴。
“能…能喝!这才到哪里!”萧景琰拍掉老狐狸的爪子。
正合我意。蔺晨嘴角扬起一抹邪笑。
“哎这样玩儿没意思,要不这样,现在开始赢了的人可以问输的人真心话,怎么样?”

林殊何等人物。
“我退出,我不玩儿了,蒙大哥,你也醉了,我扶你回去吧。”林殊站起来就要拉蒙挚。
“我没醉呀,这才几杯?”蒙挚憨笑摆摆手,招呼林殊坐下,“小殊,再玩玩儿嘛!我看蔺晨兄弟蛮好的!”
林殊扶额,用无药可救的目光看看蒙挚,再给了萧景琰一个“你自保重”的眼神,摇摇头走了。

羊入虎口。
“哎呀我怎么赢了…美人儿你谈过几次恋爱呀?”
“三…三次…”
“哎嘿又赢了呢…美人儿你喜欢吃什么呀?”
“…狮子头…”
“哟你看这…老是赢我都不好意思了…美人儿什么星座?”
“…狮子…”

几个回合下来,蔺晨就把萧景琰的情况摸了个七七八八,就差问出他们家存折在哪儿了。
蔺晨满意的点点头,决定点到为止。

但是他要是真就这么简单放过了到嘴的猎物,那他就不是蔺晨。
“不好意思今天运气真好呵呵…哎呀这个问题羞羞呢…”蔺晨凑近萧景琰,“美人儿你还是处男嘛…”
萧景琰憋的脸通红,“当…当然不是了…我早就…早就…”
蔺晨眼里全是坏笑,瞬间又装作玩笑的样子:“得了吧,看你纯情小白兔的模样,估计接吻都不怎么会呢。”
蔺晨的话本来就让神智不清的萧景琰窘迫的不知所措,而傻呵呵的蒙挚也跟着“哈哈哈”,简直就是稻草上浇油,成功落入圈套的萧景琰“噌”的就被点燃了。
“才…才不是!我可会…会了!就像…就像…”萧景琰到处抓,想找个道具展示一下,可是整个世界都是颠倒的,他觉得自己在宇宙里,要漂浮在空中。
“像这样?”

萧景琰觉得嘴唇上压着一个软绵绵的东西,热热的,甜甜的。
萧景琰吧唧着嘴用力吸了吸。

蔺晨在景琰要倒下去的瞬间一把拉住,然后一个回身就将他拥入怀中。
怀里的萧景琰的眼睛微眯,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鼻梁高耸,让整张脸显得英气十足。上翘的嘴角连带着凸起的唇珠柔和了凌厉,反倒有一丝柔弱的味道。
阿,春天大概就是这个模样吧。
落唇,没有一丝犹豫。

“你们不懂,那是春天的召唤,我要去感受它。”
事后的蔺晨如是解释道。
“算了吧,当时景琰烂醉如泥,光顾着咧嘴笑,跟傻子似的,还春天呢,差点儿就泥石流了。”
然而“不解风情”的蒙挚这样戳穿道。

当然这是后话。
当天的收尾是萧景琰恢复了一瞬间的神志,然后被贴在脸上的蔺晨吓了一跳,反手就是一个过肩摔,然后单膝顶在蔺晨背上,将他反手抵住。
然后,就睡过去了。

“哎呦!快!快叫救护车,我手要断啦!”

——————————
不打算寫很長 所以每更寫多一點吧

评论(16)
热度(77)
© 先生這是你的冰淇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