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給自足的小透明也想找人一起玩兒(๐•̆ ·̭ •̆๐)
鸽王

【蔺靖】【现代AU】【欢乐向】抱得美人归2

人懒没药医˚̑̑̑̑̑༾(-᷄◞८̻◟-᷅)༿˚̑̑̑̑̑
——————————

萧景琰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他梦到自己在小殊家开party,晚上喝大了给大家唱了一首笑忘书。
他梦到自己跟别人玩大话筛然后一直输。
他梦到自己和前女友见面了,诉说了好多旧事。
他还梦到自己和一只鸽子接吻了。

鸽子?
别逗了,他萧景琰最讨厌这种尖嘴鸟了好吗?
果然是个梦阿。
萧景琰想,然后舒服的扭扭身子,睁开眼睛。

“呐,美人儿,早上好呀。”

一张大脸,撑着脑袋带着笑。
嗯梦还没醒吗?

萧景琰闭上眼睛。
一秒。
两秒。
三秒。

咚。
“哎呦美人儿你下脚别这么重阿!”

萧景琰拉起被子把自己围住,对躺在地上揉着肚子呲牙裂嘴的蔺晨怒目而视。
“你怎么进来的!”
“哟美人儿你都不记得啦?”蔺晨揉着屁股从地上爬起来,“昨天你可不是这个态度呢,哭着喊着叫我留下陪你呢。”
萧景琰冷笑一声,“我留你?哼,别搞笑了…”话说一半突然止住。
等等,留他?昨晚自己好像真的有说挽留的话阿…
但是对象是…
前女友…前女友…?
萧景琰一拍大腿。
完了,自己肯定是把面前的无赖当成前女友了。

萧景琰内心悔恨,努力调整了一下表情。
“我昨晚还做什么了?”
蔺晨看着萧景琰的表情变化,内心暗笑。
有趣。
“昨晚嘛…你真是有趣的很阿…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一面呢。”蔺晨摸上床,把脸凑在萧景琰耳边,“美人儿,看不出来,你还是个纯情小处男呢。”

一句话,萧景琰从头红到尾。

咚。
“哎哎哎别动手别动手…别打脸阿…”
“哎哟哎呦手断啦手断啦…”
“你别激动别激动…”
“不不不你听我解释不是那样的…”
“不是我真没对你干什么你听我说阿…”

“哎呀别打啦!你裤子不是穿的好好的嘛你低头看看嘛!”

萧景琰停下低头看了看。
嗯,裤子还在。
萧景琰满意的点点头,然后用力一挥拳。

“阿!”

萧景琰对于林殊因为认识蔺晨这样的变态而对林殊的交际圈感到深深的担忧。
萧景琰觉得林殊也许受了蔺晨的威胁,或者是有什么把柄在蔺晨手中。
三好青年萧景琰觉得重任在肩,他一脸同情地看着瘦弱的林殊,沉痛地拍了拍林殊的肩膀。
“小殊,这些年苦了你了,和我没什么不好意思,我一定能帮你戒毒的。”

林殊觉得也许这辈子干过最失礼的事也许就是把刚喝进嘴里的酒喷到了坐在对面的景琰脸上了。可是他忍不住。
“你怎么会这么想?”林殊投给景琰一个抱歉的眼神,然后擦了擦嘴,很快明白了萧景琰的误解。
“蔺晨阿…”林殊靠在车后座上。
“他只是表面上玩世不恭,但是但凡他想得到的东西,从来没有失手过。”

萧景琰对蔺晨不屑一顾。
所以即使林殊的话让他感到惊讶,他依然从内心里觉得蔺晨是个一无是处的纨绔子弟。
直到—

“美人儿,看看窗外。”
认真工作的萧景琰还没能从“蔺晨为什么会有我手机”的疑惑中反应过来,扭头就看见了楼下靠在他那辆白色法拉利上冲自己打招呼。
萧景琰艰难地把头移开想装作不关自己的事,可是—
“萧景琰,有人送花给你。”

萧景琰在想现在去改个名字还来不来的及。

萧景琰飞速奔到楼下,拉过蔺晨塞进车里,自己坐上驾驶席点火开车飞驰而去。
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你到底要干什么!”
蔺晨看着萧景琰眨巴眨巴眼睛,“没什么呀,想你了,来看看你,想约你晚上出去吃个饭。”
“谁跟你吃饭!说,你怎么知道我的手机?怎么知道我在哪里上班?”

其实手机萧景琰倒不奇怪,也许是小殊,也许是他趁自己喝醉拿的,但是他怎么知道自己在哪里上班?
萧景琰一个月前递交了调入缉毒总队的申请,昨天刚刚批下来,今天第一天上班。
这件事他没有和任何人说起,包括小殊,那蔺晨是怎么知道的?

“你忘了我是干什么的了吗?”

萧景琰一怔。
虽然知道蔺晨家是做什么的,也听说过琅琊阁的名声,可是在他心里蔺晨就是一个不务正业的浪荡青年。
萧景琰回了回神,一脚刹车停在了马路边。然后解开安全带,突然凑近了坐在副驾驶上的蔺晨。
越来越靠近,萧景琰的鼻息轻扫在蔺晨脸上,有薄荷的清香,手被萧景琰牵着,蔺晨竟然不好意思地红了红脸。
“哎呀美人儿,你突然这么主动我都不好意思呢。”
萧景琰闻言冷笑一声,从裤袋里掏出手铐,“咔”的把蔺晨拷车门上了。

“现在以涉嫌非法窃取个人信息逮捕你。”

蔺晨幽怨地揉着右手手腕看着坐在对面吃的一脸淡定的萧景琰。
“美人儿,你下次能不要不要一言不合就动手?有话好好说嘛。”
“是谁不好好说?”萧景琰瞥一眼蔺晨,“快说,到底什么事!”
“真的就是请你吃个饭…”蔺晨幽怨地看一眼萧景琰,又马上凑到桌前。“哎美人儿你为什么要申请调到缉毒组阿?那儿多危险,我多担心呀。”
“跟你有什么关系!”萧景琰啐一声,然后切着切着盘子里的肉,停了下来,幽幽叹了一口气。
“算是完成我哥的心愿吧。他生前本来最后一次维和任务结束,就要转调缉毒组了。那天晚上他跟我说的时候,那么开心,我也从心底里为他开心,谁能想到…”
萧景琰没有再说下去,他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蔺晨也没有出声,他静静看着萧景琰,手伸到景琰背后,却半天没有拍下来。
“我跟你说,这件事你谁也不能说,包括小殊,知道了吗?”萧景琰威胁般的看着蔺晨。
蔺晨没有应答,反而问道:“这么说你家里不知道这件事?”
“不知道阿。”萧景琰无所谓的挑挑眉,“自从我哥的事以后,他们就不再冒任何险,就想让我在办公室坐一辈子。”
蔺晨意味深长地笑笑,“美人儿你先吃,我打个电话。”
“嗯。”对1分钟后将要发生的变故仍一无所知的萧景琰此时还在乖乖的吃着盘里的肉。

“美人儿阿,你一会儿跟我回家住吧?”
“你有病阿?我有家不回去你家?”萧景琰懒得理他。
“可是你回不了家了阿。”蔺晨眨眨眼。
“你什么意思?”萧景琰有不好的预感。
蔺晨笑着冲萧景琰扬扬手里的电话,“我猜伯父今晚会锁门,你说呢?”
“你!”萧景琰一把揪住蔺晨的领口,惹得周围纷纷侧目,于是只好一把推开蔺晨。
“买单!他给钱!”萧景琰把餐布砸在桌子上,径直往外走去。

当萧景琰站在酒店大堂,巴巴地看着前台刷了自己最后一张卡,然后满脸质疑地看着自己然后说“对不起先生您这张卡也被冻结了”的时候,突然悟到了一条人生真理。
经济还是要独立阿。

蔺晨探出头来,“怎么样美人儿跟我回家不?”
萧景琰一记眼刀,“滚!”
蔺晨耸耸肩,就听到萧景琰又补一句,“等等!”
“想通啦美人儿?”蔺晨又笑嘻嘻凑上去。
“去你的,把卡留下。”

然而当晚萧景琰还是跟蔺晨回家了。
当被吐了一身的蔺晨背着喝得酩酊大醉的萧景琰回到家,一把扔在沙发上,就摊在地上起不来了。
蔺晨觉得有必要考虑一下林殊的健身邀请。

“可能这就叫做缘分?”
萧景琰日后提起那晚,托着腮说道。

郁闷的萧景琰一个人在酒吧喝着闷酒,回忆着前女友,抱着调酒师的脖子说着“没事,你幸福就好。”然后把鼻涕擦在小哥马甲上。
“先生,您一共消费1268,请问现金还是刷卡?”
萧景琰抬头眯着眼聚了一下焦,掏出钱包,失望地摇摇头。
“父亲,你不懂,我要的是自由!”
小哥打开钱包,把零钱都翻出来只有327块6。
酒保微微一笑。

“喂,幺幺零吗?”

也不知道就这么巧萧景琰就换了新手机但是还没来得及同步通讯录,而蔺晨又是第一个打他手机的人,所以当警察叔叔打通他电话的时候蔺晨差点以为手下的窝点被掀了。
蔺晨赶到派出所的时候萧景琰正安安静静地躺在门口的长椅上睡觉,长长的睫毛还占着未干的泪珠,一颤一颤的。
有美人如此,不枉我半夜奔波,值了。
蔺晨觉得很欣慰,于是乐呵乐呵地补全了酒单,扛起萧景琰往外走。

“哎,我平时不会这么容易醉阿…说真的,你那晚是不是给我下药了?”萧景琰叉指蔺晨。
“开什么玩笑,我能做那么下三滥的事情吗?”蔺晨用手拨开叉子,一本正经。

“我下蛊了。”

评论(1)
热度(35)
© 先生這是你的冰淇凌 | Powered by LOFTER